close

小女曼曼已經滿月,老實說我沒打算說她有多可愛之類的,不過由於她醒著的時候,一直在揮動四肢(好讓肌肉發展),因此小紅帽就讓我找根蔥給她(嬰兒有抓握反應),她就一直甩蔥玩。我和小紅帽都覺得我們這對父母有點糟糕。

以上不是重點,不過為了照顧曼曼,我與小紅帽逐漸調適生活,變得比較早睡,後來我發現,其實家庭的成立,主要是為了扶養嬰兒的。基本上我和小紅帽目前的生活,都為著嬰兒打轉。有人會覺得自己的生活逐漸消失,我卻覺得是逐漸「正常化」,例如曼曼晚上該睡的時候就睡,早上絕對不會賴床,黎明即起(灑掃庭除),完全按照自然給定的生物時鐘作息。而生物的基本工作與本能,就是繁衍下一代,因此家庭會以嬰兒為重,也是理所當然之事,這也只是成人的本能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