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妹妹小我19歲,因此我從很久以前,就可以近距離的觀察嬰兒,不過現在身為人父,有能夠長時間與近距離的觀察嬰兒,因此無法免俗,寫下一些對於嬰兒的感想。

不過請不要期待會有什麼可愛的嬰兒照片,因為肖像權是屬於小女曼曼自己的,未經過同意之前,無法刊登。當然也不會紀錄可愛感人的話語,那個部分是屬於妻子小紅帽的範疇,不可逾越。

所以我能紀錄的,是比較硬的東西。

大家都認為嬰兒很可愛,這是廢話,不過我有陪產,可以明白的說,剛生出來的嬰兒皺巴巴,與可愛沒有多大關聯,但是沒有兩天,嬰兒的臉就變得渾圓。出生後四天,我幫曼曼洗澡,很明顯的發現:她變得渾圓的只有臉,身體大部分還是皺巴巴的。

其實嬰兒很多時候很惱人:半夜要喝兩三次奶、無法以言語溝通、大小便也完全放任,很多母親都曾和我說過曾有把嬰兒塞回肚子的念頭。不過,「可愛就是正義」。在演化的過程中,不可愛的嬰兒,受到的照料相對得少,在遠古時代資源比較不容易取得,這樣的嬰兒自然也不容易長大,當然也就不容易留下後代了。

在子宮中全身都泡在羊水裡,當然會變皺。其實嬰兒的身體由於包裹在衣物中,不易乾燥,皺折多容易藏污納垢,但是相較之下,還是露出來的臉先變圓。出生之後,嬰兒開始能夠運用的資源有限,先讓臉變得圓潤,應該是這樣比較有利,至於身體什麼的,得到了其他資源,再說。

而能獲得比較多資源,是那些長得可愛、容易吸引資源的嬰兒,所以,可愛是一定要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