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40ce5c8ca90dafeba8149e6758f38c69


海菲茲與皮雅果斯基拉奏布拉姆斯雙重協奏曲

RCA重要的小提琴演奏家,就是海飛茲了,他在立體聲早期錄製了大部分的小提琴協奏曲名作。他與皮雅果斯基合作的這首曲子,則收錄在SORIA系列中。


在與Living Stereo同期,RCA的古典音樂還有另外一個系列,稱做SORIA系列,這個系列的演出陣容與一般的LSC幾乎相同,不過包裝上非常華麗,內頁說明也用了許多彩圖或是樂譜的手稿,而且大部分都是盒裝片,基本上就是放在客廳上很好看的唱片,版位則和一般的影子狗類似:

 

a51673e58f1814bb28ea0ce8421819ab

請注意到,沒有狗狗了。不過有的SORIA系列還是有影子狗,或是接近後來白狗的樣子(接近橘紅色而非深紅色),這會因發行年代的不同而異。而SORIA系列似乎沒有版位的問題,至少這張布拉姆斯我看過十多張,沒見過其他版位。

這個和黑膠黃金時期一起誕生的系列,也和黑膠黃金時期結束時,結束了。對於黑膠收藏者而言,這是個值得收藏的系列,不過好險我並不那麼喜歡盒裝片,不然這個系列我讓我大失血(不過其他的黑膠也夠讓我大失血了)。

雖然說這個系列主要是由RCA的藝術家擔綱,但其中最有名的卻是由DECCA主將安賽美指揮的「皇家芭蕾」。其實RCA還有另一個瑰寶我還沒有看到CD,那就是Morel指揮的阿爾班尼士「伊貝利亞」,可惜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