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的時候想想,這個部落格裡的東西真是怪,有老老的國語歌曲歷史、有古典黑膠的介紹、零星點綴著動漫畫介紹,還有一些科學上的新聞。我很想知道有哪些網友會每一篇都點開來看的。其實我滿想把這些東西分得好一點,放在不同的部落格上,但是同時管理,也很麻煩,一動不如一靜,就繼續這樣任性下去了。

在目前日本的動畫、漫畫、電玩界(ACG)中,同一個作品經常改編成不同的類型,其實主要的目的還是為了撈錢,這和偶像明星又要唱歌、拍電影、演電視劇以及跑趴的道理是一樣的。因為流行的週期很短,因此要在短時間內取得最大的商業利益,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擴充產品的種類。最近看的這部漫畫「草莓狂熱」,就是這樣的例子,剛開始是讀者加入企劃而產生的電玩,之後推出動畫,然後原始的人物設定師親自出手畫漫畫。

故事的內容是三個相鄰的女校中多角而複雜的戀愛故事,說穿了就是Girl's Love作品,請不要冒出「女同性戀」或「蕾絲邊」這些一般的名詞,在正統的ACG界中,就只有Girl's Love(GL)這個名稱而已。「草莓狂熱」的故事中就只有各式各樣的美少女充斥其間,看看上面官方網站的圖,半個男角都看不到。

這種作品的目標讀者是誰呢?想也知道是那些喜歡美少女的人。以往許多漫畫也是在賣美少女,但是多少還有些男性角色在其中以推動劇情,不過這些男性角色個性通常都是人渣等級。既然是人渣,乾脆就不要出現算了,因此一兩年來越來越多這種GL作品,「草莓狂熱」是其中最紅的,台灣由尖端出版社翻譯發行,第一冊送限量海報,第二冊隨機附送塑膠書籤,結果都買得非常好,可見得這部作品的狂熱者志在萌娘,至於劇情,就不需要太在意了。

順便一提,我在租書店裡租這本書時,就向老闆問有沒有塑膠書籤,拿來看看,老闆在筆筒翻了翻,結果拿出的是「旋風管家」第九冊附送的卡片女僕瑪莉亞(老闆是女的,店裡地下室中BL專室,但是對男性向的東西不熟),她見我頗有興趣的樣子,就送給我了。聽說這一波書籤攻勢效果還不錯,將會有第二波,期待下次能夠拿到最受歡迎的學生會長雛菊卡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RE 的頭像
    ANRE

    ANRE的部落格

    AN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